•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
召开全市巩固医保扶贫成果拓展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来源:西安市医保局日期:2021-04-29 11:2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428日上午,西安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巩固拓展医保扶贫成果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西安市医保局张军局长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巩固医保扶贫工作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11涉贫区(县)、开发区医保部门主要领导,市医疗保障经办中心主要领导及负责医保扶贫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实施方案》和《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关于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医疗保障整改方案》,对西安市医保扶贫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市医保系统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分两个阶段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活动。重点聚焦四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政策接续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二是落实落细医保扶贫政策,确保脱贫人口待遇保障到位;三是认真落实参保责任,重点做好脱贫人口参保工作;四是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不断提高医保工作满意度。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原则,确保排查工作成效。

最后,张军局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部署上来,围绕解决脱贫人口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保障问题,严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现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和群众满意度二是要聚焦重点,全面排查。筑牢“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网,重点排查脱贫人口是否全部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排查参保资助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排查“三重保障”倾斜待遇是否落实到位、排查“一站式”结算是否到位。三是要严实作风,注重实效。聚焦医保扶贫工作核心指标,针对每一项工作要做到次次扎实、时时跟进,建立防止已脱贫人口因病返贫监测机制、处置机制,用好医疗救助兜底政策,确保巩固医保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