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省医疗保障局认真组织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 回村回访”活动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1-03-12 16:4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 回村回访”活动。

继续加强贫困群众基本医疗保障

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继续加强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保持各类参保缴费渠道畅通,确保缴费人随时随地可以参保缴费。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对错过集中缴费期,没有参保缴费的困难群众,鼓励其在重新开通的缴费通道期内参保缴费,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应报尽报。充分利用为期一个月的缴费通道期,再次认真核对参保情况,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全部参保。联合省税务局成立春节期间城乡居民医保省级联合应急保障小组,统筹协调春节期间全省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相关业务及参保缴费和医保待遇等突出情况。实行24小时备勤在岗制,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不发生阻断性业务。缴费通道期结束后,累计新增参保人员17.7万余人。

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

春节前夕,省医保局赴咸阳市永寿县马坊镇东张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为东张村老党员、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带去了春联、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为了帮助村委会科学防控,准备了250公斤消毒液、2顶帐篷、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局领导一行来到老党员家中,详细了解老党员生活及身体情况,嘱咐老党员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继续坚守初心、发挥模范作用。他们来到联户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家中,了解脱贫户家庭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新的一年里,提前做好打算,利用党的好政策进一步增加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他们还看望了省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叮嘱他们持续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身心服务乡村振兴。

大力宣传医保扶贫政策讲好医保扶贫故事

印发《关于推荐报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各市(区)医保部门按要求推荐报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经过层层筛选合计报送35篇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干部职工医保扶贫典型案例。宣传总结医保扶贫的制度优势,弘扬医保干部攻坚克难的时代精神,讲好医保扶贫故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