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陕西:“医保扶贫土专家”——记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医保局石锡红

来源:《中国医疗保险》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专刊日期:2021-01-21 15:16 访问次数: 字号:[ ]

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医保局有一位被亲切称为“医保扶贫专家”的人,她,就是石锡红。从2017年兼任县健康扶贫办公室主任,到2019年3月成立医保局继续分管医保扶贫工作,她一心扑在医保扶贫战线上,群众的利益一直是她最关切的。

为确保贫困群众享受医保待遇的延续性,经石锡红反复研究思考,在住院“三重保障”的“一站式”“一单式”即时结算基础上,又将普通门诊、特殊慢病、门诊“两病”和医疗救助实现“一单式”结算,并在县、镇、村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一位“五保”老人在普通门诊报销后即时享受了医疗救助政策,老人高兴地说,“太方便了!过去我们要把看病发票攒到年底才去县上签字报销,现在谁也不用找也不用垫钱了。真是为群众做了大实事儿!”为解决医保扶贫政策多、不好记,群众政策知晓率不高的难题,石锡红主持编写了通俗易懂的《医保扶贫知识小手册》、贫困人口就医流程图等宣传资料,发至全县所有农户、县医院、村卫生室等,并组织多场医保扶贫政策宣讲会。她的办公室总是人来人往,电话不断,无论吃饭还是休息时间,她总能耐心细致地解答政策疑问,受到群众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石锡红获得汉中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医保扶贫工作突出贡献奖”;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她又被评为省、市“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图:石锡红(左一)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医保政策落实情况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