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韩城市医疗保障局
“四项举措”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市医保局开展“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大走访活动

来源:韩城市医保局日期:2020-12-11 15:14 访问次数: 字号:[ ]

冬雪消融,润泽万物。12月3日,韩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永锋带队深入桑树坪镇杨、枣庄两个包联村开展“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大走访”行动,采取“四项举措”,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召开一次宣讲会。会上,杜永锋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进入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解读。还就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与村情紧密结合,早动手、早安排,提前谋划村级发展远景目标,争取多方支持,促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与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指导实践、落地实施,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好更强。

开展一次大核查。会上,就脱贫攻坚大核查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帮扶干部对国扶办系统信息数据,逐项比对贫困户资料纪实簿记录信息数据、贫困户家庭实际收入情况,严格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开展一次谈心交流。杜永锋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谈心谈话,亲切交流,了解贫困户的医保待遇享受情况,讲解医保扶贫相关政策,同时下发征求意见表,对村子的班子运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四个方面广泛征求了村党员干部及贫困户的意见及建议,为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第一书记、医保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在越冬取暖、生产生活等方面存的问题,并送上气垫床、被子、大衣,米、油等生活用品,确保贫困人员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