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廉政纪检
  3. 廉政纪检
  4.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召开2024年度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4-03-14 21:19 访问次数: 字号:[ ]

314日,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和2024年全国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全面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相红霞作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席海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战略性和使命性相统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从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从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这是全省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2023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落实有力教育监督扎实有效,正风肃纪持续深入,作风能力不断加强,医保系统党风作风持续向好。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医保工作受到重点关注,《政府工作报告》8处涉及医保工作这既是使命担当,更是责任压力2024年全省医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突出“四治四兴”,深化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持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敢于善于斗争,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务实举措培塑勇立潮头奋进工作环境和勤廉并重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医保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各处室、工作专班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区)医保行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分会场参加会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