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机关党建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日期:2023-12-16 19:26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省医保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相红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参加会议并旁听指导,省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工作专班、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关于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会上围绕“深学细悟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增强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进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医保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凝心铸魂取得新实效、政治品格受到新淬炼、实干担当得到新强化、践行宗旨有了新提升、廉洁奉公实现新自觉。要持续推进医保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三秦百姓的医保获得感。三要进一步做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全面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年终在即,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冲刺,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和安排,逐一梳理总结,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督导调研后续整改、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异地就医督导检查、医保经办练兵比武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早见效,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