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法定主动公开
  4. 政策解读
  5. 正文

《陕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日期:2021-03-04 14:59 访问次数: 字号:[ ]


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曹媛媛:

从今年31号,《陕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正式实施。医保目录中,西药覆盖52个治疗领域、中药覆盖31个治疗领域,基本实现了治疗领域的全覆盖。

《陕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本次调整过程中,119种药品被调入目录,29种药品被调出目录。调入的药品中独家药品96种,非独家药品23种,平均降价幅度50.64%。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涵盖了消化道类、心血管类、内分泌类、肿瘤类以及免疫系统类等多种疾病,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工作人员 任豪亮:这次谈判新增了17种抗癌药,主要是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PD-1、仑伐替尼这一类新药,主要用于霍奇金淋巴瘤、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肝癌、结直肠癌患者,这些药的新增纳入将有效提升患者的用药保障水平,患者的获得感会更加强烈。”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工作人员 任豪亮接受记者采访。

任豪亮介绍,此次调整还首次对目录内14个品种进行降价谈判,降幅43.46%,与此同时有29个被调出目录的药品。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工作人员 任豪亮:这些药品被调出,主要因为目录内有可替代的相对它来说疗效更好的药品,或者被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僵尸药”,我们把这些药品调出的目的在于为其他新药、好药纳入医保腾出空间。” 


2021医保目录药品 卡瑞利珠单抗。


2021医保目录药品 替雷利珠单抗。

为做好药品目录落地工作,确保新版目录能尽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省医保局要求,各地要加强目录支付管理,严格执行《2021年药品目录》的支付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调整药品目录内品种、剂型和限定支付范围。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工作人员 任豪亮:做好落地,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努力,第一是落实谈判药品的直接挂网措施,第二是通过完善门诊保障政策,开通定点药店的通路,合理调整总额控制等方式,来推动新版药品目录落地。第三是加强对新版药品目录落地的监测和调度。



链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印发《陕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 年)》的通知

原文链接:《陕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