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抗击疫情 陕西医保在行动
  4. 正文

铜川市王益区医疗保障局
突出四结合 创新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应用工作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日期:2021-05-24 16:1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提高参保人员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氛围,铜川市王益区医保局突出四个结合,开启“推广激活+”多模式,目前激活人数已达3万余人有力推进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

一是结合疫苗接种工作,开启推广激活+接种服务。利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积极主动投身到疫苗接种工作点,利用群众集中接种新冠疫苗排队等候期及留观期,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及优点,现场帮助引导群众手机操作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认知度和使用率。

二是结合医保经办工作,开启推广激活+经办服务。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与日常经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医保经办大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摆台、宣传彩页等,经办大厅安排人员指引前来办理业务人员手把手指导参保群众现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向参保单位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政策,调动参保专干积极性,组织单位职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三是结合创文工作,开启推广激活+创文服务。将包抓片区“创文保卫”工作同扩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面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包抓片区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同时,沿街进入商铺进行医保凭证的推广和指导,积极向商户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使用优点,引导商户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共同营造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浓厚氛围。

四是结合两定监管工作,开启推广激活+监管服务。将定点医药机构日常检查相结合。现场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医保电子凭证业务培训,检查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接入开通情况。要求定点医保机构在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重要性,同时要求定点医药机构所有工作人员率先引导,全员激活应用并转发朋友圈,引导就医购药群众使用医保码进行结算并每日上报结算量,督导医药机构加大宣传推广工作。

下一步铜川市王益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医保电子凭证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结合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五进”工作,分场次分类别分重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知晓范围和激活应用率,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