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抗击疫情 陕西医保在行动
  4. 正文

赵一德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陕西日报日期:2021-03-23 10:01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2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一德强调,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部署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要责任到位,逐级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强化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提速到位,周密计划、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要保障到位,全力落实采购经费、接种单位扩容经费、接种服务费和各项保障工作。要引导到位,增强舆论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及时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要监管到位,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赵一德指出,当前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落实人物同防,抓好境外入陕返陕人员的全流程管控和冷链食品物品的全链条管理,及时切断人传人、物传人链条。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严格定点医院管理,严防院内感染,加强梯队建设,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必要时顶得上去、发挥作用。要全面加强医疗机构和其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通报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区、市)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原文链接:赵一德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