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异地就医
  4. 正文

铜川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全面开通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日期:2021-12-30 19: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铜川市医保局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医保信息平台功能应用,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和全部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就医购药直接结算业务全面开通。

全市共有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37家,定点零售药店294家。经对医保新平台功能应用的不断完善、优化,系统于11月中旬完成测试运行,全面实现异地普通门诊、住院、刷卡购药服务。截至目前, 跨省异地参保人员在铜川市住院结算35人次,总费用47.6万元;省内异地参保人员在铜川市门诊结算89人次,总费用1.3万元;住院结算303人次,总费用318.2万元;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刷卡购药1211人次,总费用22.2万元。

下一步,铜川市医保部门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完善拓展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功能,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实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异地就医结算和购药刷卡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