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异地就医
  4. 正文

【媒体报道】陕西将在2021年底实现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县区全覆盖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日期:2021-11-03 13:47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雷耀堂指出,截至2021年9月底,陕西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375家,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医疗机构1333家,县区覆盖率达98%,2021年底前就能够实现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县区全覆盖。


新闻发布会现场

雷耀堂介绍,近年来,陕西持续优化异地就医结算机制,拓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医保经办服务便民程度明显提高,异地住院垫资、跑腿报销等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在优化便捷异地就医上,陕西疏通“堵点”解决“难点”,不断完善和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同时依托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在全省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服务,线下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各类材料,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雷耀堂

目前,陕西实现了门诊费用跨省、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在陕西杨凌开展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目前该工作正在实地联调测试,也将积极总结试点经验,探索复制推广办法,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陕西将在2021年实现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县区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充分利用各地医疗资源,满足参保群众不同层次医疗服务需求,特别是满足边远地区群众的就医需求。(刘小鱼)

原文链接:陕西将在2021年底实现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县区全覆盖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