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异地就医
  4. 正文

李滔副局长出席全国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培训班

来源:国家医保局日期:2021-10-12 17:50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8-10日,全国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李滔副局长出席并讲话。国家医保局作政策解读及相关培训,北京、河北等六省市做经验交流。

李滔副局长指出,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政治工程与民生工作,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稳步推进,所有省份打通跨省直接结算,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率突破50%,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覆盖大部分统筹地区,启动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各级医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加快工作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年内全部统筹地区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每个省份至少有一个统筹地区实现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将老百姓在异地就医结算中反映的烦心事、操心事与揪心事作为工作重点,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探索报销线上办理,扩大结算覆盖范围;要强化信息化支持,加强结算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跨省直接结算成功率,凝心聚力协同推进,打赢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攻坚战,如期完成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年度任务。

各省(区、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医保经办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地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原文链接:李滔副局长出席全国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培训班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