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赵刚在汉中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壮大县域经济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陕西日报日期:2023-03-31 09:11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9日至30日,省长赵刚到汉中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壮大县域经济,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刚先后来到汉中市华瑞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佛坪金棕榈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抖音电商佛坪特产馆、携程度假农庄陕西佛坪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模式和联农带农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打造特色化、专业化产业园区,积极引进龙头骨干企业,培育标杆产业和区域品牌,做精做细做实拳头产品,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让广大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真正实现群众致富、集体增收。三河口水利枢纽是引汉济渭工程调水工程的调蓄中枢,赵刚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项目规划、运营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扎实做好调度运行准备工作,力争工程早日建成、造福于民。

在洋县人民医院,赵刚详细了解当地医疗体系建设、群众就医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群众健康所需,加快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着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切实发挥好区域中心医院辐射带动作用,稳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在佛坪县初级中学,赵刚仔细询问学校生源和师资、课程开设、课后服务等情况,勉励学校强化教育主阵地作用,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持续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和汉中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原文链接:赵刚在汉中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壮大县域经济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