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以“六查”“六问”为抓手
巩固医保领域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日期:2021-11-23 16:3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持续巩固拓展医保领域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医疗保障政策落实落细,按照我省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入户“六”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整体安排,铜川市医保局迅速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区县医保部门督导检查,到村入户走访慰问,摸清底数、排查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10月22日,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医保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2021年“六”入户“六”行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相关工作。10月25日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昕带队连续一周深入各区县医保局,督导检查当前各项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和不同群体参保率及享受待遇情况,对区县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答复解决。深入帮扶群众家中,宣传2022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政策,了解享受医保待遇情况,对于患大病住院可能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家庭给予后续持续关注。

本着不留死角盲区、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的基本原则,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销号整改。区县能解决的立行立改,确有困难需要市局政策支持的,市局出台具体意见明确解决办法,真正让难事简办,让好事快办,让广大参保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