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4. 正文

咸阳召开全市医药价格和药品集采工作会

来源:咸阳市医保局日期:2021-11-23 16:41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咸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药价格和药品集采工作会,对第一批次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医保结余留用资金450万元进行集中发放,安排部署下一步医药价格和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医保结余留用资金是医保部门按照中选药品约定采购量、中选药品任务完成情况、中选药品及非中选药品使用占比等指标对医疗机构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得分确定结余留用比例,并根据集采前通用名药品加权平均价格等参数确定医疗机构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的具体金额。

2019年咸阳市医保局组建以来,全面落地国家药品集采成果,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96%,贵族药开出了平民价,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一步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各公立医院积极响应,中选药品全面完成采购任务,其中,集采第一批为群众减少负担9000余元,为进一步落实集采政策,完善集采配套措施,积极向全市医院拨付结余留用资金,进一步激发医务人员使用药品集中集采的积极性,将落实集采政策的红利进一步惠及广大群众。

下一步,咸阳市医疗保障局将逐批次开展好结余留用工作,让患者、医院、医务工作者真正感受到国家战略性采购带来的实惠。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