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4. 正文

省医保局来商督导调研医保重点工作

来源:商洛市医保局日期:2021-08-14 11:21 访问次数: 字号:[ ]

810日至11日,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赵跃虎一行4人来督导调研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商洛市政府副市长权雅宁、商洛市医保局局长李育善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汇报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先后深入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丹凤县商镇西街村卫生室、商镇卫生院、丹凤县医院等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详细查看了窗口业务经办、行风建设、标准化窗口建设、异地就医、三大目录管理、支付方式改革、贯标及端口改造等工作,并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医保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医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出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与方法。

在汇报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就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综合业务管理、推进医保法规监督、做实医保待遇保障、提升医药服务能力、落实集中带量采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强化基金监督管理等八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商洛市在药品耗材集采、基金监管、待遇保障、经办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并就作风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欺诈骗保、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药品集中采购直接结算和结余留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赵跃虎要求,一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指出要把医保新系统上线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措施,夯实责任,确保标准编码贯标、端口改造等工作按期保质保量,确保新系统整体顺利上线运行。二要持续抓好基金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我省关于基金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提升监管能力,健全监管机制,坚持对欺诈骗保“零容忍”,坚决守护群众“看病钱”“救命钱”的安全。三要规范抓好药品耗材招采,特别是要全面落实好药品耗材集采改革,确保集采工作落地落实,要科学研判、精准报量、规范使用,确保让这一惠民工程真正惠及更多群众。四要长效抓好行风建设,要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水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广优化“两病”门诊工作经验,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医保惠民的便捷高效务实。五要接续抓好医保扶贫同乡村振兴的衔接,持续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强化“三重制度”保障能力,降低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的风险,积极做好同乡村振兴的衔接,充分发挥医保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同时对其他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商洛市医保局将以省局督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对医保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科学布局、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全面推进,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努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解放思想换脑子,真抓实干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奋力推动商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