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4. 正文

铜川市王益区医保局学史力行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行动”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日期:2021-08-10 09:4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铜川市王益区医疗保障局落实文明单位“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行动,铜川市王益区医保局立足部门职能,发挥文明单位带头作用,于2021727日上午赴结对帮扶对象黄堡镇屽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

一、结对帮扶添力量在结对帮扶座谈会上,黄堡屽村党支部书记范万宏首先对本村的基本村情、村经济、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医保局局长付双全市委文明委对文明单位结队帮扶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并与范书记进行交流座谈,结合区医保工作职责,讨论确定了6项帮扶措施,为促进屽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再添砖加瓦。

二、政策宣讲暖人心。在活动现场医疗保障工作人员宣讲群众密切关注的参保、异地结算、慢性病、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同时就现行的集采药品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同时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药品集采政策》宣传折页、医保政策问答手册、电子医保凭证等医保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三、走访调研摸实情。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对屽村村卫生室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村卫生室在药品采购、使用,医保费用结算和医保扶贫政策执行情况,解答了一些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的问题,与就医村民交谈,了解就近就医存在的问题,针对村民反映的部分药品不能配发到村卫生室和村医反映的集采药品不能直接配送到村卫生室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剩余问题将会与相关部门协商,力求更好予以解决。

四、为民服务重力行。为引导更多的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区医保局邀请支付宝公司人员对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卫生室村医进行激活业务培训,并为30余名现场村民手把手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进行指导,调动广大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积极性,引导村民紧跟时代步伐从“卡时代”迈向“码时代”。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与屽村党支部密切联合,共同研究解决村上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难事,切实解决百姓所需所急昐,将帮扶工作做细实,促进乡村发展。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