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党史学习专栏
  4. 医保系统
  5. 正文

咸阳长武县医保局:“党建+”引领医保工作新发展

来源:咸阳市医保局 日期:2022-08-18 10:12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咸阳市长武县医疗保障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主业”的政治意识,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守正创新、奋楫笃行,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构建“党建+”新格局,推动医疗保障工作新发展。

“党建+学思践悟”筑牢信念之基

坚持用党的理论指导医保工作实践,通过集体专题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重要论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抓实党员干部组织生活,创新载体,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信念之基,努力建造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新时代医保干部。

“党建+赋能增效”夯实发展基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业务能力大提升。加大医保系统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开展业务知识“大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在全系统形成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抽调业务骨干深入(办)医保服务站、村医保服务室开展培训,累计开展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和医保政策培训9场次300余人,同时通过网上对接、电话答疑、巡回指导、线上考试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医保政策清、综合素质高”的医保队伍。

“党建+行风建设”优化医保服务

坚持以党风促行风,转作风优服务,持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结合“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行风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对照岗位职责,找准自身差距、做出服务承诺,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规范县级医保窗口业务经办流程,公示服务事项,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事时间,畅通咨询、投诉举报渠道,提高服务满意度。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建立县、镇、村三级联动的医保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医保经办业务“门口办” “快捷办” “暖心,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方便实用的医保公共服务。

下一步,长武县医保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百日百县”督导“回头看”“走千家访万户”医帮困、行风建设等深度融合,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努力提升医保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武县医保局 李银花 刘鑫悦供稿)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