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党史学习专栏
  4. 医保系统
  5. 正文

西安市新城区医疗保障局召开
“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动员 暨医保业务培训会

来源:西安市医保局 日期:2022-07-29 09:1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三医联动”改革落实落地,巩固“百日百县”督导调研成果,同时提高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医保政策知晓度、落实率和满意度,7月28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医保局召集各街办、城(棚)事务中心及社区居民医保工作负责人,召开了“走千家访万户”医帮困活动动员医保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医保局副局长陈晨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新城区三级医保经办体系建设媒体报道”视频并由民社区医保专干全亚茹分享了医保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

会议宣读了《西安市新城区医疗保障局关于“走千家访万户”医帮困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对活动内容、时间节点、方法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下阶段的具体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议开展了业务培训。区医保局业务科及经办中心工作人员对于医疗保障服务站(室)涉及的医保网络、参保、保、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各项业务政策和流程进行了讲解演示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走千家访万户”活动的意义。就是要了解群众困难与需求,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推动实现医保政策全面落实。二是要认真开展好“走千家访万户”活动。将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抓手,也是医保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举措。三是确保“走千家访万户”活动取得实效。勉励新城区广大医保工作人员把新城医保工作做实做细,真真正正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下一步新城区医保局将持续组织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各级经办人员业务素质,完善医保三级经办体系,同时通过实地访问、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电话微信咨询等形式,认真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医帮困活动,用心感知百姓冷暖,用情解决群众关切,推动新城区医保服务再上新台阶。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