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党史学习专栏
  4. 省委省政府
  5. 正文

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发出《通知》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1-06-04 09:25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日前发出《关于印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通知》指出,各地要通过“红色故事会”的形式,缅怀先烈讲党史。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切实发挥辖区内革命遗址遗存、纪念场馆等的宣传教育功能,通过实地体验、情景教学等方式,讲好红色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

各地要通过“新时代夜校”的形式,寓教于乐学党史。按照“哪里人口聚居多,哪里就是主阵地”的思路,在人口聚居较多的城镇社区、平原川道村(组),把农民夜校、居民夜校和流动夜校、农民技校等“多校合一”,利用空闲时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各地要通过“乡村大喇叭”的形式,质朴乡音传党史。要采取“男女老少齐动员,人人都是广播员”的办法,把党史故事编写成贴近群众生活、群众易于理解的广播稿,坚持每天播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各地要通过“百姓大舞台”的形式,丰富多彩颂党史。要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区域,设立“百姓大舞台”,整合激活文化广场等活动阵地资源,依托省市文化惠民项目投放的演出设备,让老百姓走进舞台中央,自己组织、自己主持、自己展演,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各地要通过“农民家庭会”的形式,回忆家史唱党史。要利用空闲时间适时召开农民家庭会,让平日里奔波在外的家庭成员聚在一起,采取家族长辈回忆历史、志愿者讲述党史的方式,引导家庭成员涵养道德情操,传承家庭美德,形成良好家风。(记者:王帅)

原文链接: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发出《通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