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4. 正文

岚皋县医保局: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岚皋县医保局日期:2023-02-22 11:11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参保人合法权益,近日岚皋县医保局组织干部成立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采取现场检查和资料核查的方式,开展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全覆盖”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走访和查阅资料,逐一检查各医药机构是否存在欺诈骗保行为、是否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是否优先使用集采药品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过度检查治疗、超标准收取费用等损害患病群众利益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对相关医药机构进行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保证医保制度平稳运行的题中应有之义。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加强日常检查及督导力度,以实际行动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切实保障国家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原文链接:岚皋县医保局: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