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4. 正文

铜川市印台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日期:2021-11-24 17:44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深入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违法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近日,由铜川市印台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鹏带队,区医保、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四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铜川市印台区医保局联同区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全区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现场抽查的方式。针对不同监管对象采取分类重点检查,比如对二级以上公立医药机构,重点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行为;对基层医疗机构,重点查处串换药品、诊疗项目、耗材和挂床住院等行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刷社保卡等行为;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聚敛刷社保卡、串换药品、超剂量售药、诱导参保人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通过联合执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形成震慑犯罪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本次共检查二级医院1家,一级医,村卫生室1家,药店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医药机构限期整改。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和处理,达到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使欺诈骗保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