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4. 正文

铜川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联合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日期:2021-10-29 17:33 访问次数: 字号:[ ]

按照铜川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整体安排部署,10月21日至25日,铜川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娟带队,市医保经办中心、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和医学专家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的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假病人” “假病情” “假票据” “假血透”的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患者在院情况、过度检查、虚假就医、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情况重点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阅有关病历资料、询问医师、护士及患者有关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定点医疗机构按期整改,对违反规定的有关情况进行处理。

通过本次多部门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有力规范了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行为,切实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多部门协同检查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