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4. 正文

商洛丹凤:夜查定点医院防堵骗保漏洞

来源:商洛市医保局日期:2021-09-18 10:14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群众反映突出的欺诈骗保行为,9月1日、2日连续两个晚上,商洛市丹凤县医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3家民营医院住院病人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为确保行动效果,县医保局主要领导进行专题部署,抽调执法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直奔医院,直插病房),晚上8点以后直奔医院病房突击抽查检查。检查中,突出五保户、低保户、脱贫户现场抽查病人,先期固定病房住院病人,倒查入院病人情况,现场调取住院信息,翻查病历记录和医嘱,核对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小病大治大养,坚决打击伪造病历虚假住院,杜绝“假住院”“假病人”。

本次突击检查,共计检查科室病房12个,核对住院病人156人,调取住院病例病案36份。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对住院病人管理还不够到位,3名住院病人检查时病床无人不在医院,6名住院病人假条无医生护士签字,未发现“挂床住院”“假住院”“假病人”。

通过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不规范问题,检查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予以反馈,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接受复查。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医疗规范意识和医保基金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条例》,主动落实“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等“四合理”规定,不碰医保基金安全“红线”。(丹凤医保局 杨柏林供稿)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