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专题专栏
  3. 打击欺诈骗保专栏
  4. 正文

榆林市榆阳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榆林市医保局日期:2021-08-15 11:4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召开全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区长贺德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做了专题发言。

会议认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关乎全区广大参保群众的健康和幸福,关乎全区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一定要管好用好。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套取以及挪用医保基金行为。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假血透”等欺诈骗保行为,分类施治,重拳出击,集中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迅速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压倒性态势。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查找、比对、锁定可疑线索,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等手段,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开展打击“四”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区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要积极发挥综合协调、联合抓总作用。医保、公安、纪检、卫健、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凝聚共识,协同配合,形成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打击各类骗取医保基金的不良行为。各医药机构要履行行业自律公约,严守底线,碰红线。党员干部和相关从业人员要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办事。

区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干部,辖区内医疗机构分管院长、配送企业负责人、零售药店负责人以及医保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榆林市榆阳区医保局 李辽飞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