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省医保动态
  5. 正文

省医保局举办“讲好党史故事 助力追赶超越”演讲比赛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 日期:2021-06-17 17:54 访问次数: 字号:[ ]

青春如火、初心如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16日,省医保局举办“讲好党史故事 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比赛,展现医保人忠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比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他们当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从事医保工作不久的90后;既有畅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深切感悟,也有结合本职工作讲述医保发展的亲身经历。台上选手的演讲各具特色,有的满怀豪情,意气风发;有的饱含深情,令人深思,有的才华横溢,自信洒脱……他们以自身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党史故事,谈感想体会,通过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例,用深情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医保风采,抒发了工作热情,体现了为民情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台上台下气氛热烈,一阵阵掌声不时在大厅里回荡。

法规与监督处罗妍,从一个年轻妈妈的视角讲述了与同事们一起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的故事。“作为一名年轻的妈妈,每一次飞检最割舍不下的还是当时仅1岁半的女儿,每次出差回家又得好好哄闺女,重新建立亲密关系……多少个出差的夜晚,我和我可爱的医保战线的同事们,认真分析数据,严谨讨论问题,纵然奔波忙碌却依然乐此不疲。”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曾今的我手握钢枪,如今脱下军装,投身社会改革浪潮。两年多的工作实践,让我深切感受到医保大家庭的温暖,也深刻体会到医保人的为民情怀。”待遇保障处康鹏是一名军转干部,他结合自己转业后的工作经历与感受,从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讲起,展现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大家好!我是刘明慧,我演讲的题目是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这是基金中心的刘明慧正在做自我介绍。她从焦裕禄南仁东的感人事迹说起,抒发了作为90后的年轻医保人向英模人物学习,肩扛使命头顶压力,在医保事业的新征程上,守护一生、保障一生的宏伟志愿

机关党委(人事处)的李霖从党的一大讲起,以“医保局的灯”为引子,回顾了医保局成立两年多来,医保人从零起步艰苦奋斗的近千个日夜。“医保局的窗户,每一天都有很晚才关的灯。每当我加班走出大楼,回头看到那一盏盏亮着的灯,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从不孤单。医保局的灯,是医保人前行的灯塔,是医保人破浪的风帆!”

“敌机在天上疯狂盘旋扫射,整条湘江,血流成河,5000将士用血肉之躯铸成铜墙铁壁,为革命保存了珍贵的火种,并促成遵义会议的召开,使得中国革命转危为安。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邢学旗的演讲,一下子把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温历史,是为了唤醒初心,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

办公室焦宇以“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方”为题抒发着自己对建党百年的豪迈之情,折射出对医保事业充满了美好憧憬。他铿锵有力地讲到:“背倚百年厚重历史,过往先贤为我们创造了辉煌的过去,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人民群众的理解拥护给我们以坚实依托,医保事业的火热实践给我们以广阔舞台。”

基金中心的郝雨婕向观众娓娓讲述了巾帼英雄申纪兰奋斗一生、初心不改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一名新入职医保人勇于肩负时代重任的勇气、永不后退的魄力和昂首向前进的决心,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医保事业中,用汗水创造新成绩。

“同为90后的党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尽好本分,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也正如习主席所期望,我们青年必将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彰显中华青年真正的力量,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医保经办服务中心张珂昕的演讲,充满活力、满怀希望。

此次比赛,由省直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组、省广播电视台的有关同志担任评委,通过比赛,评选出了“最佳表演奖”等三个奖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民总结讲话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演讲为契机,鼓足干劲、增强韧性、狠下苦功、提升能力,要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崇尚实干、严于律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努力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