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省医保动态
  5.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 日期:2021-05-08 14: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我省医保系统干部队伍的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57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在西安举办全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班。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医疗保障局分管基金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基金监督处(科)、经办机构、基金监管专职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和理论研讨的方式进行。省医疗保险基金中心主任刘伟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内容,穿插执法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安子明,结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讲解了行政诉讼法等相关知识;省医保局法规与监督处处长樊海涛,对我省2020年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专题培训,加深了医保从业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全面激发了守护基金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了各级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和“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环境,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