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省医保动态
  5.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召开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课题开题暨座谈会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 日期:2023-03-26 17:2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推进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近日医保陕西省中医医院召开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课题开题暨座谈会,省医保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陕西省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建秦出席并讲省医保支付改革办主任刘慧芳主持会议。西安、咸阳、铜川市医保部门及中医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共计五十余人

 

许建秦院长作了致辞讲话,提出中医药支付方式改革是响应国家医改大政方针的具体举措,对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中医医院作为第一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医试点单位,担负着重要使命,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国家及省、市医保工作部署,抓住DRG支付方式改革契机,加强医院内部精细化管理及信息化建设,转变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雷耀堂副局长指出,中医药学博大精深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繁衍生息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维护人民健康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三医协同和中医药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西医理论体系形成的支付方式改革落地应用中,针对中医药技术特点服务价值设计适应中医的支付机制充分发挥医保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作用让医保支付真正成为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有力杠杆。要求承担课题的铜川市迅速启动课题研究按时完成结题报告,为全省开展中医药支付方式改革奠定基础。

医保支付改革主任刘慧芳介绍了国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情况,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医保部门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医支付方式改革课题提纲进行了发言从中西医治疗同病同效同价遴选中医优势病种匹配优化TCDICD编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梳理了推进改革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提出了解决对策,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