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省医保动态
  5. 正文

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3月20日落地陕西

平均降价84%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3-03-23 11:21 访问次数: 字号:[ ]

本报讯 (记者 孟珂)3月8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3月20日起在陕西落地执行。此次集采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采购周期为3年。

此次集采覆盖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中选企业既包括知名跨国企业,也有内资企业。

降价后,占脊柱手术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耗材价格从平均每套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技术最新的胸腰椎微创手术,耗材价格从平均每套近4万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用于治疗压缩性骨折的椎体成形手术耗材,价格从平均每套2.7万元下降至1100元左右。

由于骨科手术需要企业提供临床跟台等伴随服务,此次集采单列伴随服务费用,中选产品以含伴随服务费的中选价格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为落实医疗机构激励机制,省医保局要求,对因集中带量采购节约的医保资金,原则上可按不高于结余资金50%的比例返还给完成约定采购量且考核合格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原文链接: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3月20日落地陕西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