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省医保动态
  5. 正文

陕西: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区全覆盖

来源:群众新闻 日期:2022-01-23 19:28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3日下午,记者从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陕西省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医疗机构达到1418家,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区覆盖率达到100%。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雷耀堂介绍,去年,陕西省出台了大量措施,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持续扩大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在实现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全省县区全覆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地医疗资源,继续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数量,截至去年底,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495家、定点药店9320家,进一步满足了参保群众的就医购药需求。

持续优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依托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陕西省所有市(区)全部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服务,异地就医备案更加方便快捷。参保群众可以登陆陕西省医保局官网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全国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同时,陕西省还取消了省内异地门诊备案程序,进一步简化流程,实现门诊费用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有效提升医保便民服务效能。

提前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县区全覆盖目标。李克强总理在去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提出“我们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报销的范围,到明年年底前每个县都要确定一个定点的医疗机构,能够直接报销包括门诊费在内的医疗费用”的目标。陕西省经过积极努力,反复联调测试,目前全省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医疗机构达到1418家,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区覆盖率达到100%,提前1年实现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提出的民生目标。

陕西省还在杨凌示范区医院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经过前期系统改造测试,于去年12月31日顺利开通相关跨省异地直接结算业务,为陕西省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服务质量迈出有力探索性步伐。

雷耀堂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将在国家医保局的统一安排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提升异地就医经办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

原文链接:陕西: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区全覆盖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