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省医保动态
  5. 正文

陕西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 日期:2021-12-07 17:44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省医保局党组立即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先学一步,在带头领会的基础上,12月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邢可利主持,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系统总结了今年省委工作,部署了明年任务,对动员全省上下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全省医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开创全省医疗保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化医保改革更好维护群众医保权益。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若干措施》落实落地,推动我省“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推动各项重点改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与省情发展相适应的医疗保障水平,让实实在在的医疗保障权益护佑三秦百姓过好光景。

会议指出,要提升医疗保障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期盼。扎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巩固提高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采取积极措施,实现全省所有统筹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0%左右。配合做好国家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完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对系统功能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开展安全整治活动,确保系统平稳运行。要抓紧安排部署,确保新版药品目录在2022年1月1日正式在我省落地,尽早惠及广大患者,为全省人民送上新年民生大礼。

会议要求,要发挥调控综合效应更好实现供给侧改革。分期分批全省各统筹区全部开展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稳妥推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实集采品种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确保集采品种结余留用资金按政策规定按时足额拨付医疗机构加快对符合条件的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审,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提升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调动医疗方参与改革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查漏补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抓好正在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暨2021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调研”,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局上下要全面对标年度任务目标,加紧查漏补缺,同时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在全系统形成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