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省医保动态
  5. 正文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贯彻执行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局验收

来源:陕西省医保局 日期:2021-11-19 18:08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上午,国家医保局第五贯标组召开陕西省医疗保障局贯彻执行15项医保信息编码标准(以下简称‘贯标’)验收会,陕西省贯标专班、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宝鸡市医疗保障局及相关定点医药机构共60余家单位参加会议。


验收会议上,西安市医保经办中心、省人民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等被抽检单位就贯标成果做了详细展示。


经国家医保局第五贯标组专家讨论认定,我省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等6项业务编码对应关系准确,政策标识到位;医保系统单位、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等8项信息编码全量维护并落地应用;经办机构通过定点医疗机构提取数据并生成的医保结算清单,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我省贯彻执行医保信息编码工作,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顺利通过验收。特别是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工作站及物资进销存系统、宝鸡市中心医院的“4个闭环、5个系统模块”贯标成果拓展应用,得到国家医保局第五贯标组充分肯定。


至此,我省12个统筹区贯标工作已全面完成。医保系统单位、定点医药机构赋码3.67万家,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医保医师、医保护士赋码32.17万。省局整理汇总并下发各统筹区药品目录20.09万条,医用耗材目录1585.35万条,医疗服务项目5081条,并建立了药品、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动态调整维护机制,实现了医保业务信息编码“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为国家医保平台在陕落地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