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为民服务办实事 医保政策大宣传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 日期:2021-06-04 10: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26日上午,铜川市印台区医疗保障经办中心与辖区医疗机构、基层社区协同联动,在区政府广场、居民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大宣传”活动。

一、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区政府广场、新桥广场、北关汽车站、欧景台小区设置四个宣传点,同时与妇幼保健院、印台区中医医院、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官颈肩腰腿痛病医院、南苑社区、北街社区、光社区协同发力、高效联动,共同开展医保政策大宣传活动,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协同服务的良好局面。

区政府广场宣传活动现场

光社区居民区宣传活动现场

北关新桥宣传活动现场

北关汽车站宣传活动现场

二、丰富载体,形式多样

活动采取宣传与义诊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各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免费量血压等服务。印台区医疗保障经办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讲解宣传医疗保障的政策,现场演示“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法。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异地就医办理方式、门诊慢性病及门诊“两病”申办流程、医药费用报销等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回应、详细解答,与群众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毛巾、杯子、扇子、手提袋等各类宣传品4000余份。

现场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义诊、测量血压

走访入户宣传医保政策

三、走访入户,深入宣传

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宣传人员主动上门送政策。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进行面对面、针对性地宣传,确保全面及时地将医保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确保每个群众都能了解并熟悉当前最新医保政策,消除医保政策宣传盲区,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此次活动,区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民服务,强化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让广大参保群众更好地了解了医保相关政策,同时,也进一步掌握了群众诉求,为今后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