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安康市举办第二期安康医保大讲堂

来源:安康市医保局 日期:2021-05-25 15:55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务院颁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已于20215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为进一步学懂吃透《条例》,521日,安康市医保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安康医保大讲堂”,邀请省医疗保险基金中心主任刘伟,围绕“学条例 用条例 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主题做专题辅导,安康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贤君做重要讲话全市各级医保系统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近1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总体安排、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基金监管的总体形势、对医疗机构的要求等不同角度对学习《条例》进行了权威解读,站位高、解读深、涵盖广、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对于安康市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邝贤君强调,贯彻落实《条例》是今年医保全系统的一件大事,各级医保行政部门及经办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基金安全。要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全面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实现医保行政、经办及两定机构的全覆盖,确保知法懂法,准确应用《条例》。要严格依法执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从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对检查发现违反《条例》的违规行为,要按照《条例》规定进行处理,增强《条例》贯彻力度。

他要求,各县区医保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措施,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坚持日常监管全覆盖,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健全基金监管工作的考核评价机制和激励问责机制,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奠定基础。(文章来源:安康市医保局 作者:张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