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咸阳市泾阳县医保局
学史力行创新经办工作服务参保群众

来源:咸阳市医保局 日期:2021-05-20 10:18 访问次数: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咸阳市泾阳县医保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创新窗口服务手段,在医保经办大厅推出“四办”便民措施,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一是“就近办”。巩固疫情期间大力创新推行的网办模式成果,按照“能整合的坚决整合,能简化的坚决简化”原则,继续推广“微信办”“不出村办”,积极拓宽医保业务办理渠道,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形式,不断提高“一趟不用跑”医保服务事项的覆盖率。继续推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参保登记受理、待遇报销初审服务,实现医保业务“就近办”。积极推进村级医保信息化平台的服务应用,着力打通医保服务“最末梢”。

二是“简化办”。按照“六统一”标准和“四最”要求,对照上级统一标准,全面梳理、精简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完善办事指南,实现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名称、申报材料、经办方式、经办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标准等“六统一”。通过梳理流程,进一步再简化办事程序,同时,将流程简化的各个环节,通过便民服务大厅、“两定”医药机构(重点村卫生室)等多渠道向社会主动全面公开。

三是“一厅式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按照上级规范的标准化工作规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建立权责清单,做到服务行为规范化、标准化。实行线上线下“好差评”服务,确保措施的落实,全面推进“一厅式”办理医保业务,尽最大能力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延伸服务,努力让医保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四是“上门办”。为进一步践行“医保为民”理念,全面拓展医保服务渠道,结合工作实际,对行动不便、语言障碍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到大厅办理医保业务人员实行“上门”服务,现场为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并告知网上办理医保事项的办理流程及手续,解决办事群众“燃眉之急”,拉近与医保服务对象“最后一公里”距离。截至目前,上门办理医保事项10余件。并深化改革进行“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通过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把就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泾阳县医疗保障局紧密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班子成员进大厅“面对面”便民服务,大力推动业务能力“大提升”,优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