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韩城医保:召开DIP业务指导暨座谈会议

来源:韩城市医保局 日期:2021-03-29 16:2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推进韩城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工作,确保4月底首批试点医疗机构上线运行。3月26日,韩城医保局邀请国家DIP专家技术研究组副组长、北京协和医院王怡教授对韩城市试点医疗机构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规范填写进行业务指导,会上,王怡教授对病案填写规范的重要性、如何规范填写病案首页做了详细的讲解

目前,韩城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试点医疗机构住院数据病种分组完成,已初步确定DIP核心病种目录和各病种分值;DIP信息系统正在调试,已拟定出台韩城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实施细则,确定了DIP核心病种目录和各病种分值;下一步,韩城医保局将做好DIP信息系统调试等工作,确保3月底正式上线运行。

韩城市医疗保障局业务主管副局长、各科室负责人、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以及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的院长、分管院长、相关业务骨干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DIP试点工作相关业务人员就DIP实施细则、病种目录确定、分值测算等问题召开座谈会,开展讨论。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