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铜川市医保局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 日期:2024-04-15 09:1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4月是第6个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4月12日上午,市医保局在新区阳光广场开展了医保法规政策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副市长杨磊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围绕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医保待遇政策、集采药品耗材、医保经办服务等方面,设置14个展位,通过张贴海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播放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形式,深入广泛地对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使用进行了宣传,同时持续做好举报奖励政策宣传,积极鼓励广大社会群众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现场发出各类宣传折页、手册5000余份,群众咨询、互动1000余人次,向定点医药机构印发宣传海报3000余份。

集中宣传月期间,市医保局将分别组织各区县医保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各类医保政策法规培训,组织集中学习医保政策、《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两高一部”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分类施策做好医保基金监管的宣传教育。同时启动了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专项检查,通过法规政策宣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向纵深推进。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