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咸阳市长武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咸阳市医保局 日期:2020-04-01 14:59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31日,咸阳市长武县召开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会。咸阳市长武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分管领导,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科长,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县医保局全体人员,医保中心、合疗办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上,咸阳市长武县医保局局长张彦军总结了2019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并对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咸阳市长武县政府分管医疗保障工作副县长段雅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上,下发了《长武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并对领导小组下设的三个专项工作组职责及负责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组织宣传组。负责协调、统筹安排经办机构及两定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分类指导各定点医疗医药机构通过户外LED屏、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微信推送、集中培训、设点发放宣传品,进社区、进病房等形式对从业人员、门诊及住院患者、服务对象及广大参保群众进行宣传;协调安排经办机构业务人员逐镇办进行医疗保障政策培训。二是专项治理组。负责协调县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定期对两定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组织专家对全县两定机构医疗服务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进行处理。三是信息报送组。负责收集各定点机构宣传工作信息动态及相关资料;负责定期向市医疗保障局上报我县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动态及汇报;收集专项治理工作期间“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各类资料,并整理归档;开通欺诈骗保事件举报电话,收集举报线索。

会议明确了2020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和内容。安排专项治理行动分两步实施,4月1日至4月30日为集中宣传月活动阶段,要求经办机构、两定机构严格落实咸阳市医保局提出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五同”及“六进”措施,全面做好政策宣传工作。5月1日起转入常态化宣传及专项治理阶段,至12月31日结束。期间将按照时间节点分步开展自查自纠及整改提高、抽查复查、总结提高等各项工作。

最后,会议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既是一项重大的惠民之举,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将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突出抓监管、堵漏洞,坚持严处罚、强震慑,齐心协力维护群众利益,守好群众看病的“钱袋子”,决不让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和任何形式骗取群众的“救命钱”。

二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广泛深入开展。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服从医保部门管理,主动规范诊疗服务行为,不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医保局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基金安全的工作职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鼓励群众参与,扎实做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工作,兜住“病有所医”底线,努力提升医疗保障和服务水平。要不断强化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完善准入和退出机制,健全完善黑名单、信息披露、举报奖励等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出重拳、出硬招、打硬仗,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齐抓共管,务求取得实效。咸阳市长武县医保、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全面开展查处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定期进行全覆盖式的检查,确保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高悬监督执法利剑,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好欺诈骗保“歼灭战”!

会后,长武县医疗保障局安排业务骨干对两定机构人员进行了医保法律法规及医保政策专题培训。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