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丹凤县医疗保障局:用“大讲堂”来“讲医保”

来源:丹凤县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3-03-27 10:11 访问次数: 字号:[ ]

讲台上,副局长周宏正在讲授《医保制度的发展与变革》,大屏幕上播放着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台下所有干部职工在认真听讲,听到重点处马上提笔记录。今年以来,丹凤县医保局以省委省政府“三个年”、全省医保系统“三个服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阳光医保.守护民生”这一民生宗旨,以政策学习为抓手,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目的,举办常态化“丹凤医保大讲堂”活动。

“丹凤医保大讲堂”活动由县医保局局长冀凌锋倡导,印发《关于举办“医保大讲堂”的通知》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轮流参与讲课。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医保路线方针政策,国、省、市对医保行业的新要求和新标准;医保行业必须掌握的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医保经办、医保信息系统建设、药品耗材集采、医保基金监管、信访投诉处理、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全民健康保、门诊慢特病、医保助力乡村振兴等政策规定;医保行业职业道德操守、文明礼仪、公文处理、财务管理、行政规则等内容,结合医保政策业务,聚焦工作所需所用,立足岗位职责特点,找准存在问题、教授解决办法,精心制作课件,全方位开展政治理论和医保政策大宣讲活动。

“丹凤医保大讲堂”活动每周五下午准时开讲,分两轮进行,持续到年底。为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医保大讲堂”采取“学考结合”的方法,每次授课结束,由授课人员出具试题测试,局领导现场随机抽查提问,对不能正确回答问题者,予以批评改正,对于测试成绩不合格或者,将与年终股室个人考核挂钩,督促每个干部职工端正学习态度。同时,采取对授课人员讲课质量由参加学习人员逐一打分评议,年终汇总并对优秀授课人员予以奖励,确保“医保大讲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