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汉中医保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汉中市医保局 日期:2020-03-28 14:10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上午,汉中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邱仕伟副市长对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宣读市医保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党组书记、局长宋毅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组长李西康出席指导会议并作讲话。党组书记、局长宋毅主持会议。

宋毅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汉中市医保系统机构组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事业同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廉政风险点管控、选人用人等敏感工作有效把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监督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初步构建,干部作风和政风行风实现“开门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医保事业开局起步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有力保证了汉中市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重大决策部署的高质效落实。

宋毅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开局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保障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汉中市医保系统要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切实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二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主体责任清单,严肃责任追究考核,倒逼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切实管住管好党员干部的学习、生活和思想;三是把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刚性化,结合医保工作特点和实际,织密织牢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结合汉中市去年以来发生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注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各级领导率先垂范作用。重视个人修养。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风气。为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凝聚正能量。

宋毅要求:汉中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各级组织在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紧密融合医保业务,强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意识,强化纪法和各项制度的严格执行,突出抓好违法违纪问题的防范查处,创新方法一体推进医保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的构建,保护同志平平安安,保障基金安全节约,保证部门风清气正。

李西康对汉中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正视医疗保障系统存在薄弱环节,建立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有效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汉中市医保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全面完成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任务;高质量完成国家、我省、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系统得到有效落实;三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狠抓正风肃纪,确保基金安全,维护医保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五是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效能。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对违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问题及时纠正,对“七个有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以及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六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七是坚持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医保系统不想腐的行动自觉,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主阵地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根基,梳理宗旨意识,守好规矩底线。

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社保中心设分会场。局机关全体成员,各县区医保局、社保中心、合疗办领导班子和负责党风廉政、行风建设、经办结算、稽核审计的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汉中市社保中心、城固县医保局做交流发言。(供稿: 张进;编辑:王勇;审核:宋毅)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