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三原县医保局坚持“两查三送一确保” 深入推进“三排查三清零”落实落细

来源:咸阳市医保局 日期:2020-03-27 20:51 访问次数: 字号:[ ]

咸阳市三原县医保局结合医保行业特点,坚持医保扶贫“两查三送一确保”,即查参保、查报销,送医保政策、送就诊卡、送医保扶贫电话,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落细落实“三排查三清零”各项工作任务。

“两查”。三原县医保局结合医保扶贫特点,制定了《医保扶贫“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系统领导为组长,抽调局系统60名干部为组员的5个排查组,利用3月21日—23日三天时间,深入三原县14个镇(办、中心)141个村,对三原县2016年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逐村逐户排查。一是排查贫困人口是否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是否享受参保资助政策,确保参保率100%;二是排查贫困人口门诊、住院是否享受倾斜报销政策,是否存在遗漏的该报销的医疗费用没有报销,确保贫困人口报销无遗漏。

“三送”。三原县医保局在入户排查问题的同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深入贫困户,开展“三送”活动。一是送医保扶贫政策宣传要点,侧重向贫困户宣传解释当前关心和关注的医保慢性病申请办理政策,提高贫困户对医保慢性病政策知晓率;二是送“三原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诊卡”,让贫困户人人都明白,持就诊卡在县域内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三是送医保扶贫帮扶电话(029—32265562),每个贫困户在遇到看病就诊问题、医疗报销问题、医保政策问题等所有与医疗保障有关的问题,医保干部都及时给予耐心解释和热心帮助,真正让每位贫困户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三原县医保人的服务。

“一确保”。三原县医保局通过认真完成自查问题和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底线目标实现。目前,三原县贫困户走访入户排查工作全面完成,并对上级反馈问题和走访全面排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找准政策落实盲点、存在问题、短板弱项;3月31日前建立医保扶贫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台账;4月1日精准施策,对问题实行逐条销号,4月底前全面整改清零,切实做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