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咸阳市医疗保障电视电话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咸阳市医保局 日期:2020-03-25 16:57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3日,咸阳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副市长王靖出席并讲话。

王靖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医保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的第一年,机构成立以来,咸阳市医保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敢打硬拼的精神,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在坚持党建引领中勇开新局,在贯彻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快捷高效,在主动服务咸阳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奋发有为,在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改革中守正创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勇于担当,切实维护了咸阳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医保队伍讲政治、守规矩、勇奉献、敢担当,为咸阳市医保工作做出了贡献。

王靖强调,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民心向背,咸阳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管住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要强化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医保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打破守旧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咸阳医保新模式”。要狠抓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严格执行各级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发挥好医保扶贫政策的兜底功能,同时健全制度、应急机制、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咸阳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持续优化服务,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医保惠民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咸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邵红围绕“七化七力”对2020年度医保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持续加强医疗保障政治化建设,提升勤政为民的战斗力;二是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政策化建设,提升贯彻落实的精准力;三是持续做好医疗保障创新化建设,提升攻坚克难的创造力;四是持续推动医疗保障法治化建设,提升依法行政的保障力;五是持续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提升医保政策的惠及力;六是持续规范经办管理标准化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的执行力;七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常态化建设,提升自律自省的免疫力。

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区财政、卫健、市场监管、税务及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市县区医保局班子成员、经办机构及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泾阳县、武功县、兴平市县医保局分别就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保扶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