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延安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与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

来源:延安市医保局 日期:2020-03-25 16:57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9日上午,延安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与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延安市政府副市长张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会议安排,延安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医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延安市医保事业全面启程、砥砺奋进的一年,延安市医保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工作总要求,克服机构不职责不顺、人员不齐等困难,坚持边组建边探索、边实践边完善,实现了职能平稳过渡、制度逐步规范、基础扎实构建、工作创新推进的良好开局,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杨树栋强调,延安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以保障参保群众待遇水平为己任,以智慧医保为载体,以“制度建设年”为抓手,着力改革创新,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奋力推进延安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保障群众待遇水平,推动医保政策落实落细;二是聚焦发挥医保兜底功能,坚决打赢医保扶贫战役;三是聚焦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强化基金监管作用;四是聚焦增强医保发展动力,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五是聚焦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有效降低药品耗材价格;六是聚焦医保服务便民利民,推动经办水平提质增效。

张建波副市长要求,医保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聚焦医保基金监管责任,重拳出击整治骗保行为,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聚焦医保领域改革重任,助推“三医联动”改革,不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聚焦行业领域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延安市打击欺诈骗保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直卫健、医保系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卫健、医保系统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延安市医疗保障局供稿)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