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商洛市医保局六大重点做好医保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商洛医保 日期:2020-03-23 15:05 访问次数: 字号:[ ]

商洛市医保局紧紧围绕以全力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医保待遇为抓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这个目标,以六大重点工作齐并进,全力做好医保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1月23日,商洛市医保局召开紧急会议,结合商洛实际,及时研究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保障工作领导小组。1月26日商洛市政府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后,商洛市医保局立即调整休假,局长、分管局长迅速返回工作岗位,靠前指挥,相关科室收假正常上班,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待遇保障工作。针对疫情特殊情况,要求全系统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办法原则,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确保疫情期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将医保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在医保信息系统准确维护。

四是医保部门采取预付资金形式。提前预付定点医院,资金1900万,减轻医院垫付压力。

五是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将救治患者的定点医院医保结算系统,保障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费用结算准确快捷。全市医保系统涉及救治保障工作的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六是切实加强医保联络制度。建立联络员制度,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认真做好职工疫情排查工作,逐人登记去向、接触人群、身体状况,每日按时报告制度,每日定时向省局报送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疗人数、医疗费用基金支出及工作动态等情况。(作者:张同伦)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