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镇坪县医保局:强化措施,确保医保脱贫攻坚顺利收关

来源:安康市医保局 日期:2020-03-23 15: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关年,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要求,根据全省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为了全面落实医保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和严格执行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安康市镇坪县医保局强化措施,狠下功夫,全力确保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收官战。一是全面动员,加大医保扶贫政策的宣传。通过召开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医保扶贫政策一览表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同时建立县医院、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主体的县、镇、村三级医保政策宣传网,加大农户的政策宣传和引导,特别是对调整后的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不断提高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正确引导贫困人口合理就医和医疗保障心理预期,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精准施力,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政策。严格按照省、市医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补助、门诊待遇、门诊慢特病待遇、住院待遇、“两病保障”等倾斜政策;认真做好医保信息系统与陕西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的核查对比,确保医保系统信息与扶贫信息系统数据一致。三是完善信息系统,规范建立档案资料。在全面做好县域内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的基础上,精细精准做好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的医保报销录入工作,规范建立县镇村户四级档案资料,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扶贫各项佐证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通讯员:张祖艳)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