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铜川医保多项举措保障境外回国人员新冠病毒肺炎救治

来源: 铜川市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0-03-21 18:33 访问次数: 字号:[ ]

铜川医保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峻形势,为精准做好疫情跨境输入和疫情防控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巩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良好势头,多举措保障境外回国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输入病例救治。

一是加强医疗保障。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额医疗补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给予补助。二是加强商保协同。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医疗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商业健康保险的人员,由商业保险公司按照合同支付。三是加强医疗救助。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经过认定符合救助条件的,可给予医疗救助。四是加强资金保障。在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发生后,由财政部门及时向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快速调度和拨付补助资金。五是加强医保经办服务。积极利用电话、传真、网络等不接触手段,为境外回国人员做好医保咨询和经办服务。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