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温江城副局长赴汉中督导医保重点工作

来源:汉中市医保局 日期:2023-02-19 15:17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17-18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江城一行赴汉中市督导调研医保年度重点工作。副市长郑雪梅、副秘书长胡敏、市医保局和汉台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医保经办中心、汉台区医保局和人保财险汉中分公司,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汉中市陕西全民健康保、医保费征缴、支付改革、药耗集采、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门诊共济、行风建设等医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汉中市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全民健康保落地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延期征缴进展、落实“三个年”开展“三个服务”主题活动、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医保政策落实、2023年度工作部署推进等重点工作汇报。听取了人保健康、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推进陕西全民健康保工作情况汇报。温江城对汉中市医保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他指出,汉中市医保局班子坚强有力、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承担长护险和DIP/DRG支付方式改革试点任务,为全省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这次督导调研首要任务是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省局“三个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医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对陕西全民健康保参保落地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全力推动陕西全民健康保全面落地。他要求,要认真抓好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常态化监管服务工作,常态化落实推进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抓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经办服务优化,积极引导确保职工门诊共济改革稳步实施,管好用好中央财政医保能力提升补助资金。

郑雪梅表示,汉中市将严格按照此次督导调研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协调联动再加强、宣传引导再强化、服务措施再优化、督促机制再完善,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推进措施,高效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保”工作,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稳落地落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局、市医保经办中心、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汉台区医保局、南郑区医保局以及“全民健康保”15家共保体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