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铜川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 日期:2022-01-23 19:45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0日,铜川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富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很强的现实指导,为我们深刻理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提供了理论遵循和实践指导。全市医保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体悟,积极践行,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实到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培养谋全局打长远的战略思维。全市医保系统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民生工作的要求,站位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大局,立足铜川市医保基金运行困难和基层经办服务不足的实际,全面培养谋全局打长远的战略思维,找准医保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推动医保民生服务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全面树立兜底线促稳定的风险意识。全市医保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维等医疗保障工作,紧盯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医保基金健康可持续运行、医保待遇落实、“两定”机构管理和集采药品耗材企业直接结算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积极推行医保经办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延期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加强重点特殊人群就医保障,加快医保资金调度分拨和结算审核,足额预拨疫情救治专项资金,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确保”要求;要全面提高抓收官谋开局的进位思想。全市医保系统要持续深化“抓管理、堵漏洞、挤水分、促提升”工作要求,加快出台铜川市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接续推进支付方式改革走向纵深,扎实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管理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集采,全覆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构建三级经办服务体系,稳妥推进铜川矿业公司职工医保移交,全面提高抓收官谋开局的进位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开局谋篇各项工作,以医保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