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陕西铜川:医保服务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铜川市医保局 日期:2022-01-22 19:0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铜川市医保局收到一面由该市退休职工从上海寄来的锦旗,上面写有“情系人民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14个大字,感谢铜川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情系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据悉,该寄件人随子女长期居住在上海,由于身体欠佳,需要长期在医疗机构住院,但患者异地备案时间失效,同时存在跨年度费用结算等问题,加之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于是来电求助,希望通过线上渠道报销其2020年、2021年的住院费用。针对群众诉求,铜川市医保局结合医保异地就医政策及跨年度结算实际,积极与陕西省医保平台、异地医疗机构等联系沟通,协调落实该患者医保报销十余万元。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铜川市医保局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落实异地就医管理服务工作,完善医保新平台功能应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2021年11月,铜川市开通了市域内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就医购药直接结算业务,实现异地普通门诊、住院、刷卡购药等服务,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铜川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274人次,医保报销28406.38万元,个人账户支出391.28万元。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2429人次,总费用59.84万元,个人账户支付51.82万元。参保人员已使用个人账户在异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刷卡直接结算5725人次,刷卡费用126.88万元。

铜川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铜川市医保系统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拓展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功能,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实现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切实找准群众异地就医难点、堵点问题,减轻参保群众“跑腿”、“垫资”负担。(来源:人民数字陕西 责任编辑:郑瑶 实习生田佳)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