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医保要闻
  4. 市县医保动态
  5. 正文

省医保局来延督导调研上半年医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来源:延安市医保局 日期:2021-08-06 17:15 访问次数: 字号:[ ]

727日至28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江城一行三人来督导调研上半年医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栋,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勇和市医保经办处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张建民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洛川县、子长市、延安市本级医保经办机构和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乡镇(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医保政策落实、医保经办服务和机构运行等情况。

728日下午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杨树栋从落实待遇保障政策、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改革医保支付机制、优化经办服务水平、夯实医保发展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延安市2021年上半年医保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调研组反馈了督导调研整体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改进意见建议,并就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支付方式改革、医保信息平台上线等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温江城充分肯定了延安市上半年医保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医保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医保发展形势,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强重点问题前瞻性谋划,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要精准聚焦、靶向用力,充分发挥医保杠杆调节作用,助推三医联动改革,持续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三是要坚持服务民生工作大局,不断增强医疗保障惠民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情用心用力持续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四是要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同医保工作深度融合,让群众就医报销更加便捷。

下一步,延安市医保局将按照国家和省上医疗保障工作总体安排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坚持惠民生、助发展、促改革、强能力,坚决完成全年医保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 打印 ] [ 关闭 ] [ 我要纠错 ]

微信矩阵

返回顶部